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自:  发布:
时间: 2021-07-13 #1

7月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讲话,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论述《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 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和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论述《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 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发出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成员作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大家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的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一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深刻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大家认为,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饱含深情,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埋头苦干、攻坚克难,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我们必须始终赓续红色血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大家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奋进,开创学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为推动建设职业教育新高地而努力。

林凌家作总结发言。他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同志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及其他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要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明确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明白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牢牢把握“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要求,深入分析党的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转化为做好组织工作的具体行动、具体措施,坚持铸魂、强基、赋能、聚才、立身,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要结合党学院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在学习领会、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把广大党员、干部更好集聚起来,同心同向,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的各方面争当先锋、作好表率、多做贡献,推动学院改革创新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