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自:  发布:
时间: 2021-04-26 #1

    4月25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集体观看了《百炼成钢 | 第二十一集 愚公移山》,还集体学习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并就学习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部分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我们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科学概括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号召全党同志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于我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家表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议认为,习近平近日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意义深远,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也是对职业教育和职教人的激励和鞭策,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了职业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学校要立足“双高校”,锚定“十四五”,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与行业区域产业链相匹配的专业链,不断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推动职业教育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是高校党的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规章,也是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证,更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的有力武器。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领会、落实《条例》精神,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百炼成钢|愚公移山》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史百年·天天读”,参会成员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党史百年·天天读”这一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

    中心组成员还就自学的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部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

    林凌家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办实事,要加强职业教育研究,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做出突破,开好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全院上下要认真组织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完善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