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来自:  发布:
时间: 2021-03-19 #1

    3月17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学习了教育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还集体学习了“从历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智慧——我们党开展党史学习的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等内容,学习了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通知》及《关于印发<2021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学习会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党委书记林凌家主持学习会。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抓出成效。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会议认为,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大家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理念融入教育的方方面面,爱岗敬业、潜心教学,在传播知识、塑造灵魂上有所作为,努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奉献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按照陈宝生在教育部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做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动员讲话精神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以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效,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出的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五个方面内容,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国家的长远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大家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认为,《关于实施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推动高职院校专业化特色化发展的通知》,实施山东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程,为我们学院发展指出了努力方向,学院要积极响应,推进各项工作,坚持特色,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和办学品牌。

    林凌家作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著作,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商务厅党组工作部署和要求,精心策划、科学安排,制定学习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突破点,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契机,在特色发展上做文章,全面对标对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