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来自: 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
时间: 2020-12-30 #1

近日,山东省纪委印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全文如下。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保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把纠治“四风”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校准坐标和方向,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一级抓好一级。要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困难群众、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以及纪律作风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强化分析研判,找准纠治重点。要深化综合分析,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对照中央和省委指出的纠治重点,精准画像,靶向发力。要突出重点人群,紧盯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紧盯国有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县乡基层和驻外机构等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要突出重点事项,紧盯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紧盯餐饮浪费特别是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纠正、严肃查处,增强工作实效。

  三、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监督合力。要注重完善方式、丰富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突击检查、交叉互查,实现上下联动、综合整治。要注重利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大数据比对分析,强化精准监督,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注重形成整体合力,围绕发现、处置、整改节日“四风”问题,推动纪检监察监督和各部门监督监管有机衔接。要注重内部协调配合,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加强各级纪委监委党风政风、信访、监督检查和派驻机构之间的统筹衔接,以强有力监督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四、一体推进“三不”,强化综合治理。要着力强化“不敢”,对“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优先处置、严惩不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强烈信号。要深入推进“不能”,对反复发生、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剖析、找准症结,督促完善制度、优化治理、破解顽疾。要注重做好“不想”,综合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做到公私分明、尚俭戒奢,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省纪委举报电话:0531-12388;举报网站:http://shandong.12388.gov.cn;举报信箱:山东省纪委信访室(邮编:250001)。对“四风”问题,也可通过省纪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举报。

    学院纪委举报电话:0532-55761268;网络举报邮箱:sdwmjw@126.com;举报信箱:行政楼二楼东南侧楼梯口处、校园超市二楼楼梯口处、二号教学楼D区二楼南侧防火门旁。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