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来自:  发布:
时间: 2020-12-25 #1



1222日下午,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二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刁建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及院长助理,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室)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文件,会议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学院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校全过程。

会议集体学习了两例案例警示,《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张乐天接受审查调查的通报》《山东警察学院原党委书记张春义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通报》,并收看了中纪委关于“八项规定”实施八周年短片《特别制作丨<8>》。

会议认为,上述案例充分表明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将反腐败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学院领导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不折不扣地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直面党内存在的种种问题和弊端,从制定和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破题,严字当头、刀刃向内,八年来,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会议要求学院领导干部要继续保持定力,持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把八项规定切实执行到位。

会议听取了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黄维关于学院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和2021年工作打算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纪委做了大量工作,持续推动“两个责任”的落实。今后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让党员干部时刻将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自我监督。

会议听取了黄维关于省商务厅党组巡察学院党委“回头看”工作任务部署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学院各相关部门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根据整改任务分解表,继续细化举措,抓紧推进,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会议最后强调,学院党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取得实效,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