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室
今天是:
sdwmjw@126.com

需知事项
(一)为提高办事效率,来信人请留下真实姓名、电话、地址、电子信箱等,以便联系。工作人员将对联系方式严格保密。
(二)来信人在得到处理结果反馈后,如再次就同一问题进行反映,请写明前一封信件的提交时间、标题及主要内容等,以便查找。
(三)如来信内容可公开,请在来信中注明。
(四)来信人应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如实反映情况,不得捏造、歪曲事实,诽谤、诬告、陷害他人。
快速链接

 

刘家义:用行动诠释忠诚 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自: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发布: lf
时间: 2017-11-10 #1

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所在、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保证所在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和历史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和各项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以绝对忠诚的品格维护核心权威

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统领整个党建工作,这是我们党汲取社会主义运动深刻教训,总结自身建设历史经验作出的正确选择。实践反复证明,一个政党不抓政治建设这个根本性建设,就难以形成统一意志和行动,就会变成一个毫无凝聚力、战斗力的松散的政治俱乐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在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要把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第一位的责任,作为最根本、最关键、最紧要的政治态度。坚定维护核心权威,既要靠纪律和规矩的硬约束,更要有发自肺腑的绝对忠诚。这种内心的忠诚,源于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领悟,源于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的理性把握,源于对五年来伟大实践的深切感受,源于对新时代使命担当的清醒认知,源于对党的纪律规矩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自觉遵从。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8900多万党员从再塑重振的洗礼中,13亿多中国人民从革故鼎新的巨变中,深切地感受到,我国发展方式转变之快前所未有,人民生活改善之多前所未有,体制机制变革之深前所未有,国际影响力量之大前所未有,执政根基巩固之牢前所未有,中华儿女信心之强前所未有。这些辉煌成就的取得,关键在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坚强的领导核心,关键在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作为人民的领袖、军队的统帅,挽救了我们党,重塑了人民军队,指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雄韬伟略、领袖风范、卓越智慧、个人魅力和崇高品质,无愧为全党的英明领袖,无愧为事业发展的总舵手、领航人。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把舵定航、引领方向,是党之大幸、国之大幸、人民之大幸、中华民族之大幸。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在这个新时代,我们要解决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现代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强国的战略目标;我们党要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更加需要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所在、底气所在、信心所在、保证所在。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把对党忠诚、对总书记忠诚体现到为人民利益无私奉献上,体现到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应有贡献。

以求知若渴的态度强化理论武装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紧紧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进行艰辛理论和实践探索,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十八大以来的辉煌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和历史性贡献。

思想理论上坚定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是新时代加强理论武装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如饥似渴、如获至宝的态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把这一强大的理论武器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历史和现实,紧密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用于改造主观世界,自觉用于指导实践。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运用的关键在于“看齐”。要在坚定信仰信念上看齐,补足“精神之钙”,铸就对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坚如磐石的信仰,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侵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要在树牢人民立场上看齐,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要在强化责任担当上看齐,面对大是大非问题头脑清醒坚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勇于冲锋在前,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动真碰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在坚持求真务实上看齐,坚持“三严三实”,坚决反对“四风”,以“钉钉子”精神和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撸起袖子加油干,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要在勇于改革创新上看齐,顺应时代和人民意愿,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以思想认识的新飞跃、体制机制的新突破、方式方法的新改进促进事业新发展。

以牢记使命的初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初心不改和使命不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在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问题上,我们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满足松懈甚至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在“责”上体现担当。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必须明责尽责,带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牢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围绕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从永葆党的性质和宗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出发,着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扩大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把握、认真落实这个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实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真正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督查考核,严格问责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在“严”上寸步不让。腐败“病灶”不除,腐败行为不绝,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难以形成。我们将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从严管权治吏,严厉正风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来之不易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巩固住、发展好,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通过不懈努力,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

在“治”上综合施策。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基本方略中第14条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持制度治党和依规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抓住“关键少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健康积极的党内政治文化,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我们明确提出把省委常委所在支部建设成示范支部,常委同志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带头履行党员义务;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弘扬沂蒙精神的要求,从党的历史中汲取营养,加强党性修养,牢记职责使命,为全省各级领导班子作出示范。

在“深”上延伸拓展。围绕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推动从严治党由解决面上问题向解决深层次问题延伸,由集中整治向常态化治理深化,由“关键少数”向全体全员拓展。我们将在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做好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城市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农村村级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让党员干部有亲和力、号召力,让党的支部有吸引力、凝聚力;既严格要求又关心关爱,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以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具体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山东省委书记 刘家义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本文章最后由 lf 于 2017-11-10 10:27 编辑]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学院纪委、监察室 鲁ICP备12030896号

地址: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电话: 0532-55761268

本站二维码
手机版